蘋果日報網站

2018-12-24

出版時間:2018/12/14 20:03

 

 

 

過去台中國美館特區的換屋型大樓產品,住家坪數動輒80坪起跳,甚至到百坪豪宅,購入門檻高出許多,讓人望而卻步;近年隨著市場轉換,周邊縮小版換屋宅也競出,而且帶著滿滿的大升級,不只納入垂直綠化再升級、餐廚長桌文化,高端抗空汙也不再只是選配。

台中西區美術館綠園道開發早已飽和,地價同樣不便宜,近年獵地建商每坪主力地價百萬元上下,所推出的換屋宅房價叩關4字頭;豪宅甚至創下當地新高價,地段絕佳的「由鉅大恆」、「天空樹」等大基地豪宅案,每坪則是動輒5~6字頭,成為豪宅新聚落。

博星建設總經理陳慶璋說:「逐綠而居是世界趨勢,園道、公園等精華地段,往往能吸引豪宅建商搶進、富人駐足,又因稀有性,地段保值性從不減。」

不過由於整體豪宅市場氛圍轉淡,近年建商紛獵取精華小型土地,推出「升級版」的換屋宅。坪數普遍縮小精緻化30~50坪、控制主力總價控制2000萬元內。明年初公開的新案「博星美術W」,坪數31~41坪、2~3房,鎖定當地二代居民、退休族群,也是目前當地最小坪數換屋案。

「升級版」的換屋宅從外觀現代設計、垂直挑高綠化等設計細節不可少,而且對住家坪數30~40多坪規劃而言,首要獵地條件是「基地方正」、最好是角地,更易將空間極大化,規劃出例如梯廳無廊道浪費、住家入口有玄關空間、餐廚放大及2房雙衛浴等小宅不易有的坪效空間。

建材配備也是比拚重點,近年由於空汙明顯,美術館周邊建案,紛紛標配高檔抗空汙設備。預售案「順天科博」、「博星美術W」,同樣都採用日商TORNEX外氣過濾系統,與傳統的過濾方式不同,使用的是高壓靜電集塵濾網,效能更強、也更持久。(王鈞生/台中報導)

 

 

博星美術W媒體報導-中國電子報三